DSCF6599  

抗癌名醫~慕純醫師序

  20世紀可以說是西洋醫學獨霸一方,成為主流醫學的世紀,伴隨著物質科技的突飛猛進,醫學各領域,包括手術器材及技術、放射線診斷及治療、病理暨生化診斷、新藥的研發等,再加上基礎醫學的蓬勃發展,使得人們相信西洋醫學是唯一可依賴以維護健康的醫學。無疑地,西洋醫學確實對於人們疾病的療癒有相當的貢獻,筆者於1974年〈民國63年〉畢業於國立台灣大學醫科,學的是完整的西洋醫學,畢業後行醫,一貫以西洋醫學的方式,完全漠視傳統醫學或另類醫學可能的角色。

  直到2001年〈民國90年〉筆者罹患早期血癌,主治醫師告知沒有藥物可以治癒,為了療癒自己,遂大量閱讀各種另類醫藥書籍,找尋可能的治療妙方。以神農嘗百草的精神,把死馬當活馬醫。探討各種食物的屬性,及其生理的功效。嘗盡對病症可能有幫助的食物。在罹病第三年時,透過飲食調理,持續經過兩年多的時間,竟然奇蹟地痊癒。筆者深刻反省疾病痊癒的原因,在於筆者對於疾病採取整合的、自然的態度,也就是目前所謂的自然醫學。反觀西洋醫學,不斷地發展對抗疾病症狀的藥物,其所採取的態度是對抗的,因而被稱為對抗療法或對抗醫學。

  治療疾病最好的方法,當然是結合西洋醫學與自然醫學的優點,使其相輔相成,對人們的助益最大。然而能將兩者整合的人才區區可數,筆者應邀喜悅之路靜坐協會講課為期一年,將筆者所研讀及實驗在自己身上的自然醫學,並與自己精通的西洋醫學整合,依照各生理系統作詳細的解說。年來深受學生的歡迎。一者由於此課程內容獨特,制式的醫學院不會教授,再者內容相當生活化,容易落實於日常生活中,不必有高深理論,就能獲得實用的養生知識。

文章標籤

vi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瑜珈正封  

推薦序

簡易可行的知識、療法與功法精華,自己掌握健康!

 喜悅之路靜坐協會前理事長/邱顯峯

在許多人的觀念裡,總覺得有病就是看醫生,好像看醫生就是治病的不二法門,而自己好像不必負擔療癒的責任。有病看醫生並沒有錯,但平常的養生其實應重於得病後的療養,而且自己才是讓自己健康的最關鍵人物。

vi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瑜珈正封  


vi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_6468  

大陸成都脈輪與勝王瑜伽師資班課程2012.5.23~28    2012.6.6

  『人是介於神和動物之間的生物體,我們常見到四周的人很重視物質享樂,滿腦子都是錢和性,而卻有一些人很接近神的特質,例如,證嚴法師、德雷莎修女,我們修練瑜珈的目的,是要我們更接近神性、佛性,而遠離動物性。這也是人類進化的方向。這個課程可以讓大家往這個方向前進,為地球製造很好的波動。』這是有天晚上聚會時我向成都的學員分享的一段話。因為這個課程不只是身體層的練習,而是身體淨化而導向天人合一的鍛鍊。

    回來台灣後心裡還很牽掛成都課程的學員,在台灣的學生因為常常可以見面,看著他們知道他們的狀況,能時常見面也會安心。而大陸的學員卻一直在我的腦子裡盤旋,尤其有兩個孩子,一位是大學老師,平常兼職教瑜珈。另一位是專職瑜珈老師,這都是我上回西安課程的學生。學員a在課程分享時,激動落淚的感謝我這一路來對他的照顧,他好貼心,知道我因為必須上課而斷食,在我上完課後體貼的剝水果給我吃,有天晚會我沒有參加,因為隔天要上課我想準備課程,他跑來我的房門口哭的要見我!後來我看晚會的錄影,他一個人坐在角落哭得很淒慘….我在離開前把我戴在身上的護身符Partick送給她。

  另一位學員b,是個有禮貌可愛的大男孩,課程剛開始第一天時,他告訴我他不要像有些學員的狀況,身體抖個不停、發出怪聲音…..他怕被笑,我就一直鼓勵他,要他不要壓抑,結果….在課程第二天的下午,在我引導的課程中,引動了他的自發狀況,就是拙火要提升的現象,他動的很厲害,滾來滾去、輪式、鋤式、倒立….全部人都不上課看他表演,而且一直笑他,我趕緊下台在他身旁護著他,我知道動完就會將能量轉為精細,而且他壓抑太久了,可是當我告訴身旁的學員,心疼大家笑他時,我哭得很慘,身旁的學員也哭了,後來他四周的學員都超疼他的。在課程結束前他已能自我控制拙火提升的自發現象。可是還有些掛念。

文章標籤

vi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DSC_0998    

5/19吳姸瑩老師的拳氣瑜珈活動在華山

  • ·       課程名稱:為身體打出健康體態-拳氣瑜伽
  • ·       課程時間:10:00-11:10am
  • ·       師資介紹:吳姸瑩
  • ·       中華航空公司空服員中華民國瑜珈協會教師證照喜悅之路靜坐協會勝王瑜珈教師證照呼吸法與身印法教師證照。Universal Yoga教師證  照。太極教練證照。太極裁判證照

現任喜悅之路靜坐協會脈輪與拙火瑜珈教師證照班指導老師健康瑜珈指導老師。著有[塑身經絡瑜珈]一書。

  • ·         課程簡介

結合中醫經絡拍打和瑜珈來雕塑身形。

透過雙手的拳氣震盪,能夠使人體70%的體液系統運行,運行就是中醫所謂的〝氣行則血行,氣滯則血瘀〞拳氣使血脈暢通、組織活化、關節靈活及促進排毒作用。瑜珈體位法在身體層主要是伸展及肌力的結合,拳氣是用拳直接深入的震盪身體,此兩者互相結合可以處理在身體層面的所有問題,也讓瑜珈變得輕鬆有趣。

文章標籤

vi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脈輪、腺體與神經模組

脈輪的位置                   101.2.10姸瑩老師整理

人體裡面有七個主要控制的中樞,我們稱之為脈輪(cakra)。「海底輪」的位置基本上是在我們脊椎的尾閭骨底部對應點在會陰。「生殖輪」是在脊椎尾閭骨往上大概兩指左右,大概靠近薦椎的底端,對應的位置在前陰。再來是臍輪,相當於所謂的命門,對應的位置是肚臍。再來是心輪,它其實就在兩乳中間的檀中,對應後面胸椎的中間。再來是喉輪,其實也在脊椎上,對應在喉結上。眉心輪是在腦下垂體,對應的是眉心。頂輪是在松果體,對應點在百會,我們稱為「外在的頂輪」。當我們講「對應點」,一個是講主對應點,但相關的範圍都是對應的區域。因此,頂輪對應的不是只有一個點,整個頭頂都是對應區。眉心輪對應的不是只有眉心,眉心上、眉心、眉心下、山根都是。喉輪對應的不是只有喉結,喉結上、喉結、喉結下都是。檀中也一樣,心輪整個區域都是對應區。臍輪對應到肚臍這個點,但肚臍上、肚臍下都是。生殖輪基本上從關元,一直到前陰左右都是。海底輪對應的範圍從尾閭骨、肛門到會陰,基本上都是海底輪的位置。
脈輪與五大元素
這七個脈輪掌管著我們身體肉體層面的生命能量層次,也掌管著我們的五大元素組成:固體元素、液元素、火元素、氣元素、乙太元素,還有心靈。固體元素指的是我們的肌肉、骨骼,牙齒,屬於固體的部分。至於水元素,包括我們喝的水、組織液、淋巴液、血液、汗液,各種液體,還包括髓,也就是腦髓、骨髓,這些部分,都是屬於水元素。火元素代表的是溫度。氣元素代表的是氣流、空氣的氣,還有某一種氣的存在的能量,都是屬於氣元素。其實我們講生命能的代表普拉那(prāṇa),基本上就是屬於心輪。喉輪代表的是空元素,空元素是什麼?它代表的是一種空間的概念。眉心輪代表的是心靈,頂輪代表的是靈性,以及跟老天結合的部分。所以,脈輪掌管著五臟六腑的功能,掌管著五大元素的功能,甚至於也掌管了我們內在跟宇宙整體之間的功能。所謂外在的意思是外在大宇宙的地、水、火、風、空;我們的內在和外在,是相通的。如果再講精細一點,身體上的每個細胞都同時具備了五大元素。

文章標籤

vi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