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蘋果保健肝臟,正確排出肝膽結石

慢慢排出的方法

適用於一般人;大約需要一個月的時間

利用蘋果汁把奧迪括約肌打開,讓石頭排出。

1.每天早上喝蘋果汁。

將一顆蘋果打成500cc的蘋果汁,可斟酌加入水、香蕉、奇異果、楊桃等等,重點是一定要一顆蘋果,其他可隨意加減。瓶裝蘋果汁的效果較差,自己榨汁的最好。

如果是身體虛弱的人,怕早上吃水果對身體太寒涼,建議可以先吃點早餐,例如稀飯、全麥吐司一片等。喝完果汁後如果還有胃口,可以再吃點早餐。

如果容易便祕的人,建議可加入10cc橄欖油,可以幫助腸胃蠕動。

2.午餐可以吃沙拉。

建議可以以綠花椰菜為主,加入各式青菜以及橄欖油做成沙拉,能補足體內纖維素所需。而因為青菜屬陰,中午陽氣較旺,所以建議盡量在中午食用,也比較健康。注意蛋白質食物不要吃太多,避免增加肝臟負擔。

3.晚餐,少喝牛奶、不吃肉。

可以吃一點魚、堅果等,沒有太多限制。另外不要補充太多蛋白質,以不增加肝臟負擔的前提下,調理飲食。

 

快速排結石方法

適用於結石很多、肝功能較差者;約需1週的時間

1.星期一至星期六早上,用2顆蘋果打成1,000cc的蘋果汁。

2.星期一至星期五午餐、晚餐,對照上面的方法補充攝取。

3.星期六不吃晚餐,建議採取以下方法。

◎喝60cc冷壓處理橄欖油,可以加在果汁中,例如柳丁汁、奇異果汁等。

◎向右側臥,睡著也沒關係。

隔天早晨,體內就會自動排除結石,有的人可以感覺到結石一顆一顆掉下來,但不會痛。當結石排到十二指腸,之後就會隨著糞便排出體外。

 

注意事項

1.如果有很多結石,用快速排結石方法也不會完全排出。請多操作幾次,但是不要馬上接著做,隔一至二個月後再操作。而慢慢排出的方法,建議先吃一個月蘋果,停一至兩個星期,再接著操作實行。

2.一般人需保健肝臟,建議用慢慢排出的方法。

3.這種飲食方式,也是一種健康飲食的好方法。

4.實行這種肝膽排石法,因為奧迪括約肌被打開,胰臟的石頭也可以排出,糖尿病也能因此得到改善。

 

榨蘋果汁的祕訣

1.加些開水,果汁機較易攪動。

2.蘋果汁很容易氧化變色,可以在打果汁前加入一點點海鹽,可讓味道更鮮甜而且新鮮不變色。但如果是高血壓患者,怕鈉含量太高,須謹慎用鹽。

3.如果喝膩蘋果汁,但又必須喝足一個月排出膽結石,建議可加入其他水果打成果汁,但仍須維持一顆蘋果的份量。

 

arrow
arrow

    vi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