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找不到我的新文章歡迎到http://blog.udn.com/vinita 逛逛

我還是比較習慣原來的部落格簡單的形式


vi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利用蘋果保健肝臟,正確排出肝膽結石

慢慢排出的方法

適用於一般人;大約需要一個月的時間

利用蘋果汁把奧迪括約肌打開,讓石頭排出。

1.每天早上喝蘋果汁。

文章標籤

vi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邱老師台北脈輪與拙火瑜伽教師證照班(附師資班)公告

課程名稱脈輪與拙火瑜伽教師證照班(附師資班)

課程內容:

一、完整的瑜伽基礎哲學(詳簡章)

二、脈輪與拙火瑜伽研習(詳簡章)

文章標籤

vi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002_516978404998178_1250600138_n  


文章標籤

vi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0/19星期五我和陳醫師在信義講堂有一個健康講座喔!

現場有300個座位,歡迎參加!

愛上瑜伽─簡單瑜伽快樂生活

如何健康快樂的地生活,是一個重要的課題。瑜伽不僅是一種運動,更是一種生命的藝術。一般人對瑜伽的概念,大都停留在肢體的伸展或體態的雕塑上;殊不知,瑜伽也提供了心靈和靈性等全方位的鍛鍊。現場將親身體會瑜伽行者的修行方法與生活的方式,分享簡單瑜伽快樂生活。
開課日期: 2012/10/19 (五) 19:00 ~ 21:00
課程狀態: 接受報名
主講人: 吳妍瑩 - 現任瑜珈師資證照班指導老師
陳慕純 - 曾任台大醫院內科醫師,現執業中。

vi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F6086  

瑜珈師吳姸瑩序

  剛接到媽媽電話說:「爸爸又中風了。正在加護病房。」心中湧現一陣酸楚與不捨,爸爸是任職40年以上的小學老師,自從二十幾年前中風後,身體健康每況愈下,當時尚可走動,現在身體插鼻胃管、臥床,變得好瘦,腿上幾乎都沒有肌肉,骨頭、關節清楚可見,意識非常清楚,我真不知他如何承受這樣的辛苦。怎麼會又中風?而且併發尿路發炎、肺炎,有發燒症狀。所有一切原因在於身體沒有活動,身體只有活動才會健康,一個可以活動自如的人很難體會,不能活動帶給身體多大的負擔。長期不能活動以致血管壁萎縮沒有彈性,當然很容易破裂出血。因為不能活動身體,食道、氣管痰液無法排出,用抽痰機抽痰時刺激喉部敏感神經有多難過,而且痰液導致灌食及呼吸都很困難。陪伴生病的父親,讓我對身體健康的課題,非常重視。身體健康是人生最重要的課題,一定要用很嚴肅、很積極正確的態度去面對。

  這本書的緣起是因為聽陳慕純醫師的醫學講座,陳醫師一個月講一次,每次講不同主題,在場聽眾爆滿、發言踴躍,陳醫師非常風趣幽默,大家笑聲不斷。

我將講題內容整理,再佐以養生動作配合,讓養生的方法更完整,希望因此有更多人受惠。陳慕純醫師是一位抗癌名醫,一位深具西方醫學知識,又有自然療癒實證的實行者,因為其具深奧的醫學理論背景,使所有的養生方法,不會流於無憑無據的空談,因為自身曾罹患癌症,而用自然療法治癒,因此打破許多養生流言。身體健康的重點在於了解身體、正確飲食、適度活動、減少壓力、保持開心與快樂,而不用花大錢吃昂貴的養生補品、保健食品。與陳慕純醫師合作寫這本書直到出版,共花了一年九個月的時間,除了書本中知識的學習,我也學到一位長者如何鼓勵、提攜後進。他一直都對我正面讚揚,給他完成的稿件後他會回傳簡訊「你很優秀,全體同胞都要向你學習。」讓我覺得很溫暖與感動,下回就更加努力。就在這樣的往復與正向回應之中,完成了這本書。

文章標籤

vi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