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6.JPG  

勝王瑜珈證照班上課心得

 

    聽到坊間太多花大錢拿瑜珈證照,授課內容又很空乏的師資培訓訊息,讓一直讓不想花冤枉錢到處尋找證照班的我四處向人打聽,該到哪裡上課去拿我理想中的證照。終於在老天爺(因為我本來沒打算去印度參加研習)的安排下,讓我去年到印度參加喜馬拉雅國際瑜珈學院的靜心課程,認識了幾位拿到SDM勝王瑜珈證照班的老師,回國後大家定期的聚會、分享授課心得,也拓展了自己對瑜珈的視野。適逢去年十二月SDM開辦證照班,就是這樣的機緣,讓我參加了這期的勝王瑜珈證照班。

 

    雖然之前也稍稍涉獵瑜珈經典的研讀,但總覺得無法深入經典中所闡述的奧秘,原來刻板地以為一大早的瑜珈哲學課會引領我成為周公的門徒(哈哈!)。反倒是邱老師說學逗唱的授課風格,讓我更能引領神會,更在邱老師有系統的教導下,不禁驚嘆瑜珈世界的廣大,而更虛心在各方面的學習。

 

    「學生準備好了,老師就在那裏」,每次上課都期待體位法的練習及與同學間的互動。淑芬老師、妍瑩老師及靜瑛老師在教學上的嚴謹及細膩,更提點自己在授課時要注意的小細節及注意事項。以前總覺得自己的體位法做得還不錯,上過老師們的體位法教學後,更應驗了郭董”魔鬼都在細節裡”這句名言的真締!如何建立自己教學的風格,給予學生正確、安全的練習及指導,真的不容一點馬虎呢!

 

    為期半年的課程,再一個月就要結束了,我知道自己在SDM的學習只是起步,這裡還有很多寶藏正在等著我慢慢挖掘呢!很慶幸自己有這樣的機緣,所以更應該珍惜每一次的學習才是!

 

 

 

 

 

第1003期勝王瑜珈證照班   楊雅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