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內心得到滿足的方法

….…….靜坐

 

  將意識安住在永恆無限的波流中,自然從內心深層會產生無限喜悅的感受,這種感覺不是因為別人喜歡你、欣賞你或送你禮物而快樂,而是從內心生起的一種平靜、安詳、喜悅的感覺。

 

  現代生活科技發達,聲、光、色等物慾刺激太多,而內心空虛,導致沒有安全感、滿足感,而一直往嘴裡塞食物,〝吃〞變成一種心理需求,就像有些人有購物狂,所以要培養從內心滿足自己。

  靜坐就是自己和內在相處的方式,把身體上對外的門窗都關上,只剩下最真實的你自己;我和出家的Di Di〈註1〉拿靜坐課至今已經五年了,在靜坐中進入感官回收、意識集中的境界,剛開始覺得身體不見了,接下來呼吸緩慢到好像沒有氣息,念頭出現又消失,到後來也沒有雜念出現,將意識安住在永恆無限的波流中,自然從內心深層會產生無限喜悅的感受,這種感覺不是因為別人喜歡你、欣賞你或送你禮物而快樂,而是從內心生起的一種平靜、安詳、喜悅的感覺。

靜坐會產生智慧,因為在靜坐中,頭腦放鬆放空,紛紛擾擾的思緒變得安定,清澈明白的智慧油然而生。所以在面對壓力時〈ex.演講、表演〉或要做出重大決定之前,一定要踏實的靜坐。

   靜坐並不是宗教而且很科學,我們是可以經過訓練而改變腦部的網絡,這種腦部路徑訓練方法和鍛鍊身體上的肌肉道理是相同的,因不斷的練習就會強化相關的部位,在靜坐中腦波呈θ波,人的意識中斷,身體深沉放鬆,是一種高層次的精神狀態,在每日不斷的靜坐鍛鍊中,我們就可以自我控制腦細胞的活動節奏。

  有規律的靜坐會產生強大的精神力量,心念會具有穿透力,也會培養出直覺能力、感應能力,也容易心想事成。純淨而集中的心念是很有力量的,利用這種專注的能力去從事任何的事情,會事半功倍,很容易獲得成功。

  人的煩惱來自執著感太重、自我感太強、慾望太多,所以要儘量縮小自己,感受自己生活在這個廣大無邊際的宇宙銀河系中,自己渺小的如一粒沙、一顆塵土,把自我感放下、將執著放下,全然的專注於自己和這個大宇宙的融合,〝我就是祂〞,與宇宙同時同頻共振,體會天人合一之境。

 

1 我的靜坐是阿南達瑪迦〈A’nanda Ma’rga〉的方式,靜坐由出 家師父教授,他們穿著橘色的服裝,男生稱呼DaDa,女生稱呼DiDi,他們發願終身奉獻以服務全人類,致力於提升人類靈性開展。

 

延伸閱讀書目:

密宗的探索‧靜坐法要蠡測    中國瑜珈出版社

靜坐生命了悟之路        中國瑜珈出版社

心湖上的倒影          法鼓文化

無言的智慧           中國瑜珈出版社

密宗‧靜坐‧瑜珈        中國瑜珈出版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