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書的過程分享七   98.11.26

書已經開始寫了,也完成了一些部分,一字一句的慢慢完成一本書真是個大工程,我的朋友知道我打字打到胃痛,關心我說,你網站及部落格上不是很多題材可以使用嗎?我說,知識也會升級的啊!所有主題都要重新再寫一次,做了!就盡力去達到最好,盡人事是很重要的,我覺得上天會幫忙我這個努力的孩子。

最近除了教課以外,自我練習的時間被寫書吃掉了,渾身不對勁,看電腦螢幕太久,視力也有些不穩定,剛好讓我體驗一般上班族的身體問題。

  出版社再跟我要〝話題性〞的問題,就像寫養生的人最好能得癌症、整脊的作者最好出過車禍…..反正愈悽慘愈有話題性愈好。這讓我覺得,生命如果要精彩,一定是愈悲哀愈好,人生如果不夠慘烈,就好像白活了一場。但是並不是所有的慘事都可以和所有人分享。只願以瑜珈的精神做事1不說謊2不做對任何人有傷害的事。

  要思考的事好多,除了書的內容本身以外,書的大小、封面照片、封面色調、動作如何拍照、要進攝影棚或在教室拍、服裝….

    我覺得生活就像陀螺,一直轉;我奮力的往前跑,前方阻礙重重,常常得停下來安撫照顧家人情緒,好像障礙賽,除了往前還必須越過重重關卡;對應之道就像打太極一樣,要提腿以前要非常沉穩,不穩住不僅提腿不高,還有可能會跌倒,在練太極拳的過程中我悟到很多道理,在生活中還蠻實用的。

代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