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070.JPG 

  因為寫作時需要重新檢視自己的人生,你也可以試試回憶生命的過程,想想孩童時的你、國小時的你、國中時期的你、高中時期的你、大學時期的你….人生走了四十幾年,這些都是自己,可是都沒辦法回復,所以實相來看是〝空〞因為已不可得,但是對生命的本質來說卻是相對的真實存在,所以,現在此時此刻的生命,同時具有過去、現在、未來,過去的總總造就現在的你,現在此時的任何行為念頭會影響以後的你…..

  昨天早晨靜坐後有一個很好的念頭重我心中升起,我內心產生的力量並非用來封閉自己,我可以不要有肉、不要有性、不要有愛……而可以自我滿足,而是內心有力量的同時,我可以愛更多人,尤其是對我不好的人,我也有能力去愛他們。

  修行很容易修到只有自己孤單一人,因為只有自己一個人時最快樂、輕鬆、自在,可以自在的靜坐不受打擾,可以快樂的享用素食而不用為他人而調理葷食,所有一切的物慾、情慾降到最低,但是可以很喜悅很開心,但這是靈修的目的嗎?如果結果是這樣,這世界多一個你,少一個你,並無區別,就是你的存在並不重要。但是如果可以將內心的力量化成大愛,愛對你好的人及對你不好的人,愛花草樹木,愛牛羊牲畜….有這種心胸這個力量就不同了。不要小看一個人的渺小力量,就像〝蝴蝶效應〞只因你產生好的念頭及行為或言語,會對整個地球的正向發展有幫助。〈例如:避免戰爭、地球暖化、土石流、地震、海嘯….

真得不要小看自己的力量,以我自己來說,我會在課堂上努力將正念傳遞出去,希望學員也能將好的念頭帶到家庭及公司,而間接被影響的人又影響他人….如此就會產生強大的力量。希望地球因而免於災難,讓所有的生命都快樂自在。

   希望好的心念也可以從你開始而一直傳遞出去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