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1947.JPG

一進教室就接到課前暖身五大項問題,讓我陷入迷思至今尚未交繳,因當時的我想法真的很粗糙如下;

1). 參加證照班的動機

我想應該是將自己喜歡的運動,變成一技之長取得證照成為老師之後,再分享這運動給周遭的人吧!! (現在想想覺得好幼稚哦!)

2). 對課程有何期盼與需求?” –

啊瑜伽不就是把所有動作盡一切極致做到完美的姿式,還要有什麼期昐??這問題好怪哦!(幼稚的我當時如此想著…)

3). 對坊間證照班有何看法或疑問? –

其實為何會到喜悅之路,就因為收取的費用真的比坊間的便宜好多,所以朋友介紹我來這兒,知道我沒法花太多費用,現在真的好感謝這位穿針引線的好姐妹

4.) 教學時或做體位法時,遇過那些困難與瓶頸? –

這說來話長!! “運動這玩意兒不是越練習越精進嗎? 為何我總是時好時壞,而且有時是整個壞沒有好??

5). 對自己未來在整體瑜伽的鍊上有何期許! –

我自以為已將這運動當成生活的一部份,每每要求自己一定至少二天一次不間斷,免得每次做每次筋骨酸痛,不想像有些同學一樣,一天補魚十天曬網。  !! 沒耐心又沒毅力!

 

第一天進教室上課其實是忐忑不安,那怕自己已練習多年了,但對於陌生的教室、老師、同學及教學內容我開始納悶,我花了二、三個月的生活費來這裡到底是為什麼??老師講的哲學我完全不懂(想放棄),而老師教的動作我已做了好些年,那我現在在這兒是為那般呢??  雖是如此! 我還是耐著性子一堂接著一堂的上。  一直到慧子老師的拳瑜珈、經絡瑜珈、宏興老師的太極瑜珈,我才慢慢有了關念上的轉變,明白我之前所認知的瑜珈,原只是小小部份而己,它比我想像寬廣但又貼近次日常生活甚至最基本的大休息從來不知它的重要性是大過一切體位法!!  暖身、按摩更是沒接觸過,可它卻是體位法裡最最最重要的一環我突然發現自己瑜珈這些年,真的都在折磨自己的身體與心靈(其實自己也曾默默的問自己,怎麼瑜珈後並沒有太多元氣?反而是氣色憔悴或更累)!  可就還是自欺欺人的自以為是運動、拉筋、健身。  加上對邱老師的哲學慢慢有些許領悟,才更有所融會貫通,上起課來不像剛開始般的納悶及後悔 (對不起哦大部份對我還是太深,老師要前後重覆過多次之後,我才能稍稍明瞭)

 

課程快結訓了,心理卻有點慌,因為好不容易才開始些許懂得接受哲學,凖備好要進入哲學的領域,可就要結束了。  有些後悔!!  三、四年前明明就曾到此處體驗過瑜珈課,可就因自己的虛榮心作遂,嫌這裡的設施不像正在上課的會館那般豪華、設備新穎。  不過  老天爺還是疼惜我,讓我最終還是來到喜悅之路,打開心門接受不同以往的訓練、觀念、課程並接觸到更廣泛的瑜珈。  開心!!

 

以往下班前都會對同事說: 各位同事辛苦了,小妹我先走,上瑜珈課去了,明天見我想以後我會改口: 各位同事辛苦了,小妹我先走,上體位法去了,並用身、心、靈深入去體會瑜珈,讓它如同呼吸般自然地存在我的生活當中並且希望下次在課堂上也能見到各位同事!

 

邱老師說心得報告不能歌功頌德,但是我還是要誠心地說聲謝謝各位老師及助教們!

 

Namaskar

 

學生王麗茙 Ken Wa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